?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关键字:     
?

黎建威的创业传奇

作者: 韦 东    日期: 2014-7-4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改革的“弄潮儿”数不胜数,市政协委员黎建威就是其中一位。去年在国家农业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中,黎建威为法人代表的梧州市万圣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广西首次评选出的10家“广西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他各列其中。

黎建威原是教师匠,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他“跳槽”了。他先是在长洲建筑工程公司打工,后在郊区乡镇企业局工作,可他不满足现状,不甘安乐茶饭。1990年,黎建威选择了辞去公职回乡创业的路子。

创业,他三次华丽转身。第一次的转身,黎建威当民营企业的排头兵。1993年,黎建威接手贺州市狮王机械铸件厂任总经理,这是一个濒临破产的小厂,由于他善于经营,企业起死回生,年产值由初期的200多万元增长到后期的2000多万元,企业最高产值甚至达3000多万元,他赚取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第二次的转身,梧州网箱养鱼的排头兵。黎建威辞职回乡后,他于2002至2005年担任龙华村村委会主任,2009年8月,他组建起万圣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自任社长,采取分散生产、统一管理与销售的经营模式,经数年发展,现有养殖面积20500平方米,年产草鱼、成鱼约3000吨,产值超4500万元。2010年10月通过自治区(省级)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2011年获得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品认证,2013年又获得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第三次的转身,争当休闲渔业的排头兵。黎建威利用长洲水利枢纽建成库区开阔平静的水面,他玩起了富有刺激性的摩托艇、游艇,并逐渐地依托其养殖基地建成一个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家乐园,努力打造出自己特有的品牌。2012年10月13日,他出资在其渔场举办了“万圣和”杯暨梧州市第13届钓鱼邀请赛。他的养殖基地经营有道 ,越办越好,2012年被评为“广西十佳休闲渔业精品景区”,2013年获“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称号。                       

(韦  东)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