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关键字:     
?

凝聚商会力量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吴文维    日期: 2018-6-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按照全国工商联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部署要求,为充分发挥商协会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四好”商会创建工作,6月8日下午,市工商联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开展梧州市2018年商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既是“商会文化建设年”的具体实践,也是市工商联结合自身特色,把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的一次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市工商联主席钟雁在活动中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市工商联以商会主题活动为载体,把直属商协会和商协会的团体会员团结在一起,在思想引领中弘扬主旋律。推行全市商会主题轮值活动,能增强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和商协会团体会员的主人翁意识,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共建共享”的平台,增强商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市工商联将继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以“信念、信任、信心、信誉”为主题的“四信”教育活动,启动“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活动等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有力保障商会健康发展。

现场还召开了2018年“四好商会”建设动员大会。市工商联党总支部书记、副主席黄干洪在活动上做了2018年广西“四好”商会建设动员部署讲话,并为商协会的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党课,解读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他提出,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非公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所以希望各商协会要充分认识“四好”商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按照“四好”商会的标准,围绕“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这四个重点来筹备协会活动,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推进商会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商会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今年“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商会会员的特色,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活动载体,采用适合企业家思想方法、行为方式的团队拓展活动,参加活动的商协会各自组一个团队,进行主题为“沙漠探险”的团队拓展活动。会后各商协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创新,既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对企业管理方式进行了探讨,又促进了商会之间的交流互动,感觉收获很大,很有意义。

(吴文维)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