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键字:     
?

关于市政施工实行错峰限时的建议

作者: 何 岸 郑 浩    日期: 2018-6-2    来源: 梧州政协网

 何 岸 郑 浩

今年是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年,市交警和市政部门开展的道路清障、交通标线施划、树木修剪、道路维修等施工、维护项目众多。目前项目施工通常在正常工作时段进行,出现了以下一些问题:一是道路围蔽,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二是可能出现安全隐患,例如在高峰时段非机动车道围蔽,非机动车借道机动车道,形成人车共道,还有高峰时段修剪高空树木,影响树下车辆行人;三是影响施工效果,例如施划斑马线时,一些市民为了通行不顾斑马线是否过了养护期照常通过,影响了斑马线的完整和美观。

为减少对我市城区主要区域和主要道路交通环境的影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市道路通畅,建议市政施工实行错峰限时:

一、交警、市政部门应进一步完善交通、市政等项目施工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实行错峰限时施工。

二、对施工作业进行有效管理,确保施工现场周边市民单位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太大影响,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施工前应提前发布公告,提醒车辆行人选择出行方案。

四、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对在高峰期进行的非紧急抢修施工作业进行纠正。

(何岸系市农工党党员、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科员,郑浩系农工党梧州市委会组宣科主任科员)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