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键字:     
?

关于全面停止我市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的建议

作者: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    日期: 2018-1-17    来源: 梧州政协网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内各大城市纷纷停止城市路桥收费,广西柳州及广东省各市也全面停止了收费,我市全面停止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的呼声日益高涨。经调研,我们认为梧州市全面停止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为此,建议我市尽快全面停止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

一、全面停止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的时机已经成熟

从2018年1月1日起,城北收费站暂停收费。随着环城高速公路省际通道的开通,梧封一级公路收费站的通行车辆将大幅减少,该收费站的存在价值已经不大。城西收费站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所收通行费不足以支付收费员的工资支出。目前能够有所收益的只有龙圩、城南收费站,而随着西江机场的建成和赤水临港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藤县、龙圩各乡镇与梧州市区同城化脚步的加快,龙圩、城南收费站暂停收费的呼声必将日趋强烈。为此,我们认为全面暂停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的时机已经成熟。

二、全面停止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的条件已经具备

近年来,我市城市路桥收费只能满足市交投公司管理的收费人员支出,并不能获得更多资金用于路桥还贷,城市路桥还贷资金实际上已经由市财政兜底负责。全面暂停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并不会影响到城市路桥还贷,只需要安置好现有的收费人员即可。

三、全面停止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将带来巨大红利

全面暂停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才能真正成为一体快速发展;苍梧、藤县以及龙圩、长洲各镇与市区同城化发展的步伐才能不断加快;通达西江机场、赤水临港工业区的道路才能更加顺畅,我市物流成本不断降低才能形成竞争力。

四、全面停止城市路桥收费站收费后的建议

(一)妥善安置收费人员。

(二)每年从燃油附加税上级转移支付中安排一定资金给市交投公司,并促使市交投公司转型,通过交通设施多元化经营获取利润,比如路桥广告、开设加油充电充气站等。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