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键字:     
?

关于加强我市各中小学流行性疾病防控的建议

作者: 黄燕萍    日期: 2018-1-12    来源: 梧州政协网

 黄燕萍

当前,随着寒冷天气到来,流行性感冒等传染性疾病在我市有高发趋向。市疾控中心表示,近期流感活动不仅继续呈上升趋势,并出现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的情况,疫情大部分出现在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目前各幼儿园每天早上有校医对进园幼儿进行逐个检查,能及时发现疑似患儿杜绝传染源。然而,对于我市各中小学校来说,在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上明显有所欠缺。

为此,建议采取以下措施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防控工作。

1.在流行性疾病高发期,由市卫计委安排各大医院临时抽调医护人员到各中小学校,协助加强对进校学生的检查,发现病情及时劝返治疗,从源头上防止流行性疾病在学校蔓延。

2.如发现一个班有5个以上学生有感染病情的,全班学生均应停课,由疾控部门派人对教室进行彻底消毒。

3.对中小学校老师不提倡带病上课,准许患病老师到医院治疗或回家休息。

4.由于大多数学生都是乘坐公交车往返学校,车上人多拥挤,空气流通差,极容易传播疾病,公交部门应及时加强对车辆的清洁消毒,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

(作者系民建梧州市委专职副主委)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